品牌介紹

創辦人

景祥藝品有限公司董事長 鄭世雄

童年時代喜歡玩玻璃彈珠,而點燃了鄭世雄對水晶玻璃的熱愛。少年時開始學習玻璃藝術創作,而為了希望和更多人一起分享玻璃迷人的美麗。

在1983年成立景祥藝品有限公司,公司早期製作木框、合成寶石、天珠、水晶球等內外銷,本公司投入玻璃產業逾三十年,為新竹地區最具歷史之玻璃藝品生產廠之一,具有相當豐富的經驗與技術,創作的玻璃產品在市場也均獲好評,更拿下5項首獎、45項獎牌,深獲藝文界的肯定。並致力於玻璃藝術推廣與創新研發,打造精緻、文化、創新的企業理念。

返回頁首

經營理念

以精緻 將台灣玻璃工藝推向國際

以考工記「材有美,工有巧」的精神,堅持台灣製造、設計,實踐台灣良品,帶動被遺忘的地方產業,發揚台灣工藝之美。2001年鄭世雄獲邀於總統府藝廊展覽,有了一想法,「身為玻璃創作者,在時空的交會點上,如何為玻璃文化演進過程的當下,留下些什麼……」而有了「將台灣玻璃工藝推向國際」的願景。

裝飾圖片:傳承;作品:21311  富貴滿堂 返回頁首

材質特色





裝飾圖片:琉璃玉;詩作:似琉璃晶瑩,具玉石色彩,琉璃已成玉,舉世絕無雙。
文化內涵

全球獨家玻璃材質「琉璃玉」是結合「琉璃」與「玉」的新材質。「琉璃」是中國古代對玻璃的稱呼,而「玉」為中國古代君子美德的象徵。「琉璃玉」傳承了文化與歷史的歸屬和依存價值,賦予了材質的內在意義,希望藉由材質的學習,創作活動過程的精神,傳遞工藝之美。


材質特色

採用構成玉石的天然原料,在高溫中熔成漿體,運用玉石產生紋理色彩以及剔透的特質,結合琉璃與玉石的雙重特色,因此琉璃玉兼備玉石之美及藝術價值。

裝飾圖片:琉璃玉
作品魅力

琉璃玉呈現出色澤豐富多層次的效果,特別是流動的紋路無法掌控與複製,色澤、氣泡、紋路的流動分佈巧妙各有不同,因此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價值,收藏家依個人喜好典藏。

琉璃玉作品皆經純手工熱塑拉絲工法數十道至百道,整個流程下來有相當高比例的不良品必需銷毀,最後到收藏家手中的作品,件件相異,獨一無二,可說是從火中燒成的完美藝術結晶,價值非凡。

返回頁首

技術優勢

全國唯一擁有獨家材質及多項技術

噴燈熱塑
煉製過程

「噴燈熱塑拉絲技法」全憑師傅的經驗與耐力,面對著 1200℃ 的火焰,純手工技法數十道至百餘道,持續數小時才能完成。過程中有相當比例的不良品必須銷毀,可說是從火中燒成的完美藝術結晶,價值非凡。

訣活
獨家琉璃玉、日本水晶玻璃
脫蠟鑄造
脫蠟鑄造示意圖

「脫蠟鑄造技法」每件作品須數十道精緻工法完成。此一堅持以慢工出細活的專業倫理,用體力、心力與時間的消耗,才能淬鍊出琉璃去蕪存菁的細膩、晶瑩剔透的美麗。

獨家琉璃玉、琉璃
返回頁首

產品特色

結合「技法:脫蠟鑄造;材質:琉璃」、「技法:熱塑拉絲;材質:水晶玻璃」、「技法:熱塑拉絲;材質:琉璃玉」所完成的《幽香清遠》,入選 2006「台灣工藝設計競賽」 返回頁首

精選作品 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