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琉璃作品附件有那些?

總共有4項:

  1. 作品乙件
  2. 專屬包裝盒
  3. 專屬壓克力
  4. 作品說明卡
返回頁首

如何分辨玻璃名稱?

何謂琉璃玉?

採用構成玉石天然原料的琉璃玉,在高溫中熔成漿體,並利用玉石發色的原理,自然產生紋理色彩以及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特質,故琉璃玉同時兼備玉石之美與藝術價值。

琉璃玉皆經數十道至百道純手工熱塑拉絲工法,整個流程下來有相當比例的不良品必需銷毀,最後到消費者手中的作品,件件相異,獨一無雙,可說是從火中燒成的完美結晶。


何謂琉璃?

琉璃,看似璀璨柔媚,質地晶瑩剔透,外表鏗鏘卻又碎弱。目前所稱的琉璃,是指脫蠟鑄造法,一模一件、件件唯一,融合各種顏色混合燒結的氧化鉛水晶玻璃,創作出如流水般柔軟流動與剔透光彩,取其「流」字,而稱為「琉璃」。

何謂水晶玻璃?

指品質精良的造形玻璃為人工製造之玻璃,其氧化鉛的比例在8%~24%,同時也較重,熔融可塑性極高,適合用於熱塑拉絲技法上,燒製精緻的玻璃作品。由於質地晶瑩剔透,類似水晶,故名之為「水晶玻璃」。

返回頁首

如何欣賞琉璃玉、琉璃、水晶玻璃作品?

  1. 欣賞作品的整體美感與造型設計。
  2. 從作品中欣賞設計者,想要傳達的創作理念或創作風格。
  3. 置於有底光的展示架上,更能呈現通透晶亮及如流水般柔軟流動的驚豔光彩。
  4. 作品說明卡與作品一同陳列,細細品味作品說明卡所敘述的內容及背後的故事。
返回頁首

如何保養作品?

木框保養守則

  1. 作品為玻璃木框,底座與上蓋木框採分離製,移動時請握住底座放下時小心輕放,注意底座四邊角墊宜同時接觸地面或桌面。
  2. 作品為精緻玻璃品,應避免敲打、碰撞、拍擊、重壓、倒放。
  3. 作品請保持於常溫中,應避免高溫或長時間曝曬於日光下。
  4. 欲保持玻璃木框玻璃之乾淨,可用清潔劑擦拭即可。
  1. 作品底部平面處,不可直接放置於桌面,可用墊片隔離,防止刮傷。
  2. 作品請保持於常溫中,應避免高溫或長時間曝曬於日光下。
  3. 作品不宜忽冷忽熱,溫差過大,更不可將作品局部加熱。
  4. 作品不可敲打、碰撞、拍擊、重壓、倒放或磨擦移動。
  5. 欲保持作品表面光擇與乾淨,可用清水擦拭即可。
返回頁首

為什麼同款作品色澤差異大?

這就是作品特色,每件作品皆為純手工打造而成,瑰麗色彩初見時不免有些「驚艷」,特別是流動的紋路難以掌控,故每件作品都有其「唯一」而「無二」的個性紋路,收藏家可依個人的喜好而選擇收藏。

返回頁首

精選作品 Categories